close

 
為了犒賞忙了一整個禮拜的我們,
為了隔天生日的蕃茄,
週五下班前,預約了夏慕尼晚上六點的位子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tounge_smile}

中港店在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,靠近英才路的地方。
門口有空地,但據說有時會有警察開單。
附近有簽約停車場,消費可抵兩小時。

出發前先做了功課,加上兩個人都餓了,
迅速點完餐,準備祭五臟廟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b10}

首先上場的開胃菜。

服務生建議食用順序由右而左,
鵝肝冰果露口感最為特殊,
聞起來有酒味,但滴酒不沾的我也能接受。
鮮蝦水果還ok,可惜蝦尾仍需進了口再拿出。
芒果露看似奶酪,卻是液態可直接喝掉,味道已無印象。

緊接而來的是麵包,奶油麵包和雜糧麵包,
可搭配旁邊的奶油食用。
照片?來不及,已經瞬間吃掉了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embaressed_smile}

湯品蕃茄選了牛肉清湯,

很可愛的牛肉球,視覺效果佳。
服務生建議先喝湯,但我們很擔心牛肉很快就老了。
拍完照,蕃茄迅速完食。
據說,味道普普。

我選了象蛂蚌海鮮湯,

鮪魚口感鮮甜,對我而言更勝象拔蚌,
雖然服務生要我小心燙,
我卻覺得湯的溫度應該更高些。

吃得很快,下一道沙拉也緊接而來。

這是蕃茄的尼斯沙拉。
新鮮鮪魚片跟之前在庫肯霍夫吃到的口感很像,
可惜太小片了。

蕃茄一邊吃,我的沙拉正在鐵板上翻騰。

我喜歡吃熱熱的菇類,
所以點了松露百菇沙拉。
整體感覺不錯,
可惜紫色高麗菜略有苦味。

沙拉後送上了檸檬Sorbet。

由左至右是開水、氣泡香檳、檸檬Sorbet。(可惡!照片糊了)
氣泡香檳是開胃菜後送上,清涼無酒味,好喝。

檸檬Sorbet內有少許冰沙,可去除口中味道。
但因為小鳥當天不宜喝冰飲,只能淺嘗。

用餐時看見師父在炒櫻花蝦炒飯。

現炒的唷~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3}
所以應該不會像網友說的偏冷太油的問題。
(可是我們也擔心一次炒一批,等我們吃已經冷了~>_<~)

主廚正在詢問客人是否吃飽,要不要再來一碗炒飯。
(有沒看到鐵板上有一塊很大塊的肉?蕃茄猜想著那是他的主餐...)


等服務完之前的客人,
主廚就拿著法國蘋果白蘭地跟我們說明,
白蘭地鴨胸開始製作。
(嘿嘿!那塊很大的肉是鴨胸啦~呀呼~)

熊熊烈火呀~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1}


因之前主廚詢問時我們說要share,
照片中的份量是正常份量的一半。

左邊是蘋果+紅酒調出的醬汁,
因我不喜酒味,所以大多原味食用。
右邊是原味鴨胸。
皮酥肉軟,吃起來超滿足,
是一道連蕃茄都給高分的作品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
一邊吃著鴨胸,櫻花蝦炒飯送上了。

因為怕冷了油膩感立現,只好先吃櫻花蝦。
(上菜順序跟時間點有點問題)
黃金蝦卵的口感很好,咬起來波波作響。
主廚建議也可搭配洋蔥食用。
(之前沒人說明這三盤要作啥耶!){#emotions_dlg.emotion_sad_smile}


一邊吃,蕃茄的牛肉開始製作。
(盤裡是煎酥的蒜片,蕃茄很哀怨肉為啥這麼小一塊)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2}


正當我們想專心欣賞師父的表演,
應在主餐後、炒飯前的季節鮮蔬送上了。
(是怎樣?順序全亂?!)

鋁盤的耳朵是我刻意弄的,
我只吃了菇類,
蕃茄的那份迅速吃完,卻也吃不下我的了。

牛肉上桌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
師父建議可吃原味或搭蒜片或沾醬汁,
也可以沾玫瑰鹽。
(下圖三盤中最右最小的那一份)

因為我的鴨胸還沒吃完,
所以盤子裡有牛肉、鴨肉跟兩種醬汁。

牛肉軟嫩好吃,廚師說這是最軟的牛肉。
雖然只有五分熟,
但不見血味,很好入口。

這裡的牛肉是凱薩琳牛排,
但當時蕃茄點的是波特牛肋眼,
一直到了最後 我們才發現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3}

我們是一整桌裡最後的客人,
所以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跟主廚閒聊。

之前得知「無敵珊寶妹」跟夏慕尼借景,
一聊之後才發現,
外觀是竹北店,
鐵板是台中店,
飲料是台北的,
真有趣,哈~

可愛的主廚給了我們名片,
(還主動幫我們拍照)
光憑名片就可以用餐九折,
吼~真是受寵若驚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4}

主餐完畢,上二樓享用點心和飲料。
走電梯,感覺頗沒情調。
(來個迴旋梯也不錯呀!)

從樓上可以清楚看見樓下大廳的無人自動鋼琴。


樓上的光線比較暗,
旁邊的壁紙之前在裝潢時看過樣本。


因為蕃茄隔天生日,
夏慕尼得知我們要慶生,
送上一個小蛋糕。
(侍者還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唱生日快樂歌 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0}

慶生蛋糕口味普普,心意有到就好啦~

蕃茄的鮮果盅送上,
裡面裝著水果跟冰沙。


接下來是我的法式布蕾。
沒有太多令人驚艷的感覺,
不過也維持一定的水準。


飲料蕃茄點了綠森林果汁。


據蕃茄說,喝起來跟外面的奇異果汁啥兩樣。
這傢伙還說,一整天從檸檬Sorbet、水果盅到綠森林,
他都一直在吃冰沙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b11}

怕冷的我點了熱飲焦糖瑪奇朵。

份量不多,賣相不佳,味道so so,
比王品的熱拿鐵還弱。

一邊喝一邊填問卷,
赫然發現原來點菜單上寫的是「鴨胸、凱薩琳」,
而不是我們以為的「牛肋眼」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5}

這下尷尬啦~

下樓結帳、遞問卷,
小姐很客氣的詢問是否重新作一份給我們,
但因為肚子已飽,實在無法容納。

拿了刷卡附贈的名片夾,
就離開啦~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8}


因為是一男一女,
藍色跟粉色各給一個。

後來想起雨傘沒拿,
回頭去拿正好遇見店長,
給了我們名片,
又是一陣道不是。



整體來說,我們對夏慕尼的印象還不錯,
或許不會常去,
但至少整體CP值比王品高,
只要點菜不出錯,
應該還蠻值得推薦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7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